椰脆虫

肥宅脆脆

【魄魄】人生八苦之求不得苦

私设如山

勿上升

我也觉得我的不是很虐尤其是和别的小姐妹们比起来 但是还是希望食用愉快!!

上一棒:怨长久苦 @A.K.A甜菜总管1007 

_

我只是没料到最后变成了这样

不珍惜别人的真心,终于我也有了报应

所谓悔不当初,我终于切身体会

0

流云飘了过去,火车上的人才想起来追着回头看。

1

吴映洁手里捏着一张乳白色的请柬,上头印着红色的戳。


她看着两个人的名字印在里头,乍觉得阳光刺眼。


白敬亭&甄温暖。 


吴映洁放下请柬,阳光下微闪着的颗粒,将她带回了两年前的秋天。那时白敬亭稚嫩得很,刚刚入职没多久,跟在她屁股后面一口一个“老师”,经常深更半夜打来电话,声音总是湿漉漉的。


后来他表白,拎着玫瑰花儿,她一刹那竟不知道如何拒绝。记忆力只有他蓬松的棕色短发,鼻梁上眼镜留下的红印,深藏在泪痣中的落寞和孤单。
 
 
世界多会开玩笑,多会造化弄人。


两年过去了,她不知道从何说起。好像世界掉了个个儿,她就站在那,除了怔怔看着,什么也做不了。


2


白敬亭要结婚了,新娘子温柔娴静,从容优雅,她私心想道,会不会白敬亭爱而不得,找了像她的人来代替?


吴映洁换了红色的礼服,枣红色衬着雪白的皮肤,瘦削的直角肩和锁骨,头发放下来披在肩头,亚麻色才显得妩媚。


婚礼现场唯美漂亮。吴映洁信步从容地走着,没人比她漂亮,比她引人注目。


“鬼鬼姐。”同事后辈笑着打招呼,她一一点头致意。封了三百块的红包,其实是希望他们快点散。在心里唾弃着自己的阴谋论,面上笑着坐在桌前打量着会场的布置。


听说甄温暖不打算邀请自己,是白敬亭又劝又安慰,她才出现在了宾客名单上。


低头摆弄着手链,算着时间。等到新娘子和白敬亭一起走过花路时候之前,她都以为自己能平淡一些。


乳白色的婚纱,明媚腼腆的笑容,两颊的绯红,闪着亮光的眸子,还有一二分像自己。白敬亭似乎也注意到了吴映洁,竟然侧头冲她点点头,象征性地眨了下眼睛。吴映洁紧闭着唇,目光一寸一寸,都在描绘白敬亭明朗的轮廓。
 

她垂下眼眸,轻轻呢喃,搁在桌上的手里握着水杯,冒着热气的热水在手心里渐渐失去温度。


“我愿意.......”吴映洁无声地喃喃,身后的台上,白敬亭搂着纤细的窄腰,同那女人拥吻。


现在是,他的妻子。


白敬亭松开甄温暖,眯着眼睛笑着看她在音乐里低下头,隔着她的手套握着她的手。小小的手儿,他悄悄捏着她的一根手指,轻轻地摩挲手指上写字磨出来的茧。


没过一遭儿,新娘换了衣服出来敬酒。


“鬼鬼姐。”白敬亭将杯送到她面前。吴映洁看着骨节分明的手,无名指的戒指在灯光下晃着光,只是刺眼。


她也端起酒杯,仰头饮尽。酒已尽喝光,眼角的泪珠不知何时才能被拭去。


“新娘子真漂亮。”吴映洁又倒了一杯酒,甄温暖松开握着白敬亭手臂的手,和她碰了个杯。
 

甄温暖垂下眼眸,往白敬亭的方向靠了靠,“谢谢夸奖。鬼鬼姐......也很漂亮。”


漂亮......

3


吴映洁用最短的时间和甄温暖打好了关系。
 

甄温暖是个挺善良的人,白敬亭被她拒绝以后在聚会上认识了甄温暖,两个人顺利地在一起,怀孕,奉子成婚。


吴映洁打着和炎亚纶谈恋爱的幌子和甄温暖讨教恋爱技巧,甄温暖乐得教授。她不是不知道白敬亭从前对吴映洁的感情,只是一个结婚了,一个跟别人谈了恋爱,吴映洁看着就是可爱漂亮没有心机的女孩,而且当初是她拒绝了白敬亭。


只是不知道,大雁南归也要回来。


吴映洁看着屏幕里甄温暖跟她说的她和白敬亭谈恋爱的事情,咬着嘴唇假情假意地回应。


“我们打算去日本旅行......”吴映洁用叉子往嘴里送着苹果。听电话那头女人的声音,吴映洁浅浅地笑了笑。


-


机场,吴映洁挽着炎亚纶出现在白敬亭和甄温暖面前的时候,白敬亭的瞳孔震了两震。


“老公,鬼鬼他们要去日本旅行,我回去查了查攻略,发现确实不错诶。老公?老公你不会生气吧?路上四个人也有个照应嘛。”甄温暖扯了扯白敬亭的袖子,笑眯眯地说道。


白敬亭回过神,伸手摸了摸她的头,柔声道:“怎么会,蜜月嘛,你开心就行。”


四个人的旅行,总觉得有些奇怪。


“你怎么在这儿?”白敬亭皱皱眉,看着眼前的女人。吴映洁满不在乎地拨了一下头发,靠着墙壁笑道:“你现在是在质问我?我们难道不是朋友吗?”


白敬亭深吸一口气,声音软了下来:“不是质问......我们当然是朋友,只是......”他还要说什么,却被吴映洁打断:“就算我喜欢你,我们也还是朋友,对吗?”


他抬起头,看着吴映洁异常闪亮的眸子,笑了笑,“对。”


日本,正是看樱花的季节。大片大片的粉色像云似的飘着,落下的樱花雨铺满在地上,一步也舍不得走。


“真漂亮。”甄温暖托着下巴隔着车窗看到路两旁的樱花,自顾自地对白敬亭说:“我们等一下也来看樱花吧?”白敬亭低着头,满脑子都是吴映洁的话。


他仔细思量,思量又思量。


他不喜欢吴映洁了,现在有什么用?


四个人占了位置喝着酒看樱花,行李全都放在酒店。


吴映洁将房卡放进甄温暖的包,拿的时候顺走了她的房卡。傍晚时分回酒店,甄温暖没喝酒,吴映洁悬着心见她看着房卡刷卡走进炎亚纶的房间,吐了一口气。然后,她理所应当地走进白敬亭的房间。


“温暖。”白敬亭搂着她,把脸埋在她发间,嗅着她好闻的香味。吴映洁恨不得化在他怀里的时候,白敬亭忽然僵硬了。


吴映洁被一把推开,白敬亭伸手打开床头的灯,紧接着响起了敲门声。吴映洁咬着嘴唇看着白敬亭光着脚跑去开门,甄温暖一脸委屈梨花带雨地站在门口,门开之后直接扑进白敬亭怀里。


“没事,走错了而已,没关系的。”白敬亭拍着她的背安慰,满眼的心疼和温柔。


吴映洁感觉一股气灌到天灵盖,开口问道:“甄温暖,你为什么勾引我男朋友?”


“我没......”


“你别说你没有,只有你没喝酒,你怎么可能走错到炎亚纶的房间呢?”吴映洁咄咄逼人,白敬亭把甄温暖拉到身后,目光如剑:“吴映洁,你够了。”


“我够了?”吴映洁涌出眼泪,把所有的委屈,愤怒,嫉妒和不甘全都发泄在了这一刹那:“她就是个贱人!你为什么要跟她结婚!”


甄温暖躲避不及,被迎面飞来的花瓶砸中了肩膀,一个不稳摔在了地上,手还抓着白敬亭的胳膊,胯下的一摊血刺目又惊人。


白敬亭什么也没说,带着血丝的眼睛狠狠剜了吴映洁一眼,救护车将甄温暖拉到最近的医院去。


吴映洁站在医院的瓷砖地板上,有些后悔。


“啪——”她一下子没站稳,踉跄着扶着墙壁,不可置信地看着眼前的男人,心里苦笑了一下。


白敬亭恨不得杀了她。杀了她都不解气。


“吴映洁,”白敬亭指着吴映洁的脸,青筋都暴了起来:“你好不好意思?”


吴映洁被这一巴掌打得恍恍惚惚,捂着脸反问道:“你老婆出轨偷腥,我替你出气你反过来打我?”


白敬亭冷笑一声说道:“你可真不要脸。”


“吴映洁,我第一次见到你这么不要脸的女人。”


他的话一字一句全都扎在吴映洁的心上,是闪着寒光的刀子,在她脑子里头喧嚣。


吴映洁夺眶而出的眼泪暴露了她的脆弱,她转过头抹着眼泪。


白敬亭一直在病房里陪甄温暖,握着她的手净说些有的没的。


“喂?”白敬亭轻手轻脚关上了门,到外面的空地去抽烟。


来电显是吴映洁,他叹了口气还是接了起来。


吴映洁一直跟着他到外面,站在他后面几米外的地方却用电话沟通。


“对不起......”吴映洁的眼睛肿得核桃似的,眼泪还在不住地留着,半边脸微微发肿。


白敬亭没说话,又听电话那头说道:“我们......”


“我们以后就不要见面了。”他清冷的声音响起,语气里是不容推辞的决绝。风吹起他的衣摆,吴映洁慢慢走近,“当朋友都不行吗?”白敬亭顿了顿,回头,见到她的瞬间确实心有不忍。


但是甄温暖呢?他对吴映洁不忍心的话,谁来心疼她?


“当朋友。”白敬亭笑了一下,眼里的嘲弄和冰冷再一次引发了吴映洁的眼泪。


“你之前也说当朋友,然后呢?结果呢?”白敬亭鼻头一酸,湿漉漉的眼睛看仇人一样看着吴映洁,“你能不能放过我,放过温暖?”


吴映洁哽咽着伸手要抓白敬亭的衣摆,白敬亭下意识地打落她的手,手上的烟不防备,烫到了她的手背。吴映洁捂着手背哽咽。


疼,真的好疼。


以前想当恋人,现在只想当朋友。


后悔的话,还来得及吗?


吴映洁捂着手背蹲在地上,异国他乡的冷风呼呼地吹着,周围睁眼闭眼都是浓密的黑色。


白敬亭的背影瘦削又冷漠,影子都在责怪着她。


她不知道还能做什么。


-


过了几年,吴映洁仍旧是单身,白敬亭的孩子都能满地跑了。
 

真的就像他说的,以后都别见了,真的就没见过。吴映洁在日本定了居,几年都没回国。


“叮咚——”


“彤彤,去开门。”甄温暖端着热腾腾的菜到桌子上,一个六岁的小女孩手里拿着娃娃跑过去开门。


吴映洁看到开门的小女孩,眉眼有几分与白敬亭相像。


“你是甄温暖和白敬亭的女儿吗?”吴映洁拍了拍她的头,问道。


彤彤懵懂地点点头,刚要转过头去叫妈妈,就听眼前的阿姨说道:“要听妈妈的话,妈妈很辛苦,不容易。”


“爸爸妈妈,有漂亮阿姨找你们!”


白敬亭走到门口,除了彤彤之外一个人都没有。


“阿姨怎么走了?”彤彤把娃娃丢在地上朝门外看了看,空无一人。白敬亭皱着眉责怪:“怎么让彤彤自己来开门?有坏人怎么办?”


彤彤叉着腰笑嘻嘻地说道:“我已经长大了,自己可以。”彤彤眨着闪亮的眸子看着白敬亭,忽然说道:“爸爸,刚才的阿姨跟我说,我要听妈妈的话,妈妈不容易!我是不是可以不听你的话?”


白敬亭拍了拍她的头,忽然滞住了动作。他好像想到了什么,轻轻地叹了一口气。


关上门之后,吴映洁看着那扇紧闭的门,一瞬间,所有悲喜都涌上心头。


白敬亭动了动胳膊,推开门,眼前是不知所措的吴映洁。


“聊聊吗?”白敬亭笑了笑,关上门。


“结婚了吗?”白敬亭和吴映洁并肩走着,话题又聊到几年前的日本。


吴映洁刻意和白敬亭拉开了距离,笑笑,“没有,一直单身。”


白敬亭点点头,侧目,她的眼睛依旧闪着光。“我还真的以为以后都见不到了。”

吴映洁自嘲地笑笑,然后又是沉默。白敬亭搓着手:“其实那时候我非常恨你。”


“恨我杀了你们的第一个孩子。”


“对。”


“......”


“我三十五了还没有结婚。”

 
“我和温暖结婚八年了。”

 
“时间真快。”吴映洁转过头,稳重温和的目光落在他脸上,“如果甄温暖没怀孕,你会原谅她的出轨吗?”


白敬亭笑笑,眼神看不出意味,“她没出轨。”


“吴映洁,那时候我真的很讨厌你。”


吴映洁顿了顿,转过头看着远方,笑道:“白敬亭,有时候我真不明白......”


风吹着江面,吴映洁撑着自己的身体坐在栏杆上,夹杂着城市的气息,头发和衣袍都被风吹起。


“我这么阳光的一个人,怎么会得抑郁症呢。”


“吴映洁!”
 
......


白敬亭不可置信地看着吴映洁的身子划过完美的曲线仰着跌进河里,余香还在他鼻尖萦绕。


他红了眼眶,看着江里的涟漪。


求不得。


我求你而不得,你求别再见到我而不得。


求生不得,求死不得。

_

下一棒: @槐酒

评论(28)

热度(13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